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司机用两部手机一路抢红包 还不时聊天

2016年09月05日 13:54    来源: 北京晨报    

  12328工作人员:该司机行为已涉及危险驾驶叫车平台称将对其封号

  “一边开车一边抢红包,这车我坐得实在揪心。”赵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9月3日晚他用“滴滴出行”叫了出租车回家,上车后司机边开车边用两部手机抢微信红包,整个车程让他提心吊胆。昨天,滴滴客服称司机行为与第三方平台无关,但会把该出租车账号永久封禁,并补偿赵先生20元打车券。

  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据赵先生称,前天晚上10点多,他在回龙观通过“滴滴出行”叫了一辆出租车,“半个小时的车程里,司机一心三用,边开车边发语音,还用两个手机抢微信红包,我这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据赵先生称,当晚出租车行驶在京藏高速辅路,过往车辆很多,都是些运水泥和砂石的大型施工车辆,回想起来着实令人后怕。

  从赵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被放置在司机右手边支架上的手机屏幕被红包刷了屏,频频闪烁,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不时点击手机屏幕查看红包,不时使用微信语音跟别人聊上两句。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途中曾提示司机注意安全,但司机听到后也并无收敛。“他让我放心,说自己开了许多年车,肯定没事”。

  滴滴称已将司机封号

  昨天下午,记者从赵先生提供的他与滴滴客服的交流截图中了解到,滴滴已开始处理此事。据赵先生称,对方表示会永久封禁该出租司机的滴滴账号,并补偿一张20元的出租车打车券。“客服只说很抱歉,可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与第三方平台无关,所以他们也不会承认有什么别的问题”。记者随后致电滴滴客服,工作人员称会有专人联系记者回应此事,但截至昨天发稿时,记者并未获得任何回应。

  记者试图联系出租车所属的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行为已涉危险驾驶

  据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平台工作人员称,该司机的行为已涉及危险驾驶。同时北京交通事故报警台122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为的具体处理办法将由交通队调查后执行。“这类情况我们会通知事发区域的交通队,如果情况属实,交通队会对车辆进行处理”。

  此外,针对第三方平台责任的问题,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吴丁亚律师表示,若在行驶过程中,因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发生事故,第三方平台也应承担责任。“如果没有出交通事故的话,那么只牵扯到一个投诉处理的问题,第三方确实不用担责。但一旦发生事故,那么滴滴公司就要承担连带责任了,事故中的医疗费、误工费等一系列费用都需要和出租车公司共同承担”。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实习记者 田杰雄

  记者 黄晓宇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