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银美林:合生元业绩逊预期 目标价下调至17.8元

2016年09月04日 11:48    来源: 智通财经网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认为 合生元(01112)中期业绩逊预期,盈利3.57亿元人民币(下同),较该行预测低13%,去年收购的Swisse贡献EBITDA

  约52.5%,毛利达38.8%。基于婴儿配方粉及Swisse去库存,加上下半年经营开支上升以建立品牌,该行削减公司2016-2018年盈利预测19-22%,目标价由21.8元降至17.8元。维持“跑输大市”评级,第三季数据或成负面催化剂。

  并表示,合生元上半年销售倒退14%,当中合生元品牌销售跌5%,素加品牌(Adimil)跌66%。在新颁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规定下,业界推出海量推广及折扣,令合生元品牌受打击。该行预期负面局面将延续至年底。此外,下半年预计素加品牌零销售,将使该板块业务下滑26%,其中合生元品牌预计降3.6%。独生政策的终结或在2017年开始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有利,但公司能抓到多少份额就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