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

2016年08月31日 07:07    来源: 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8月30日讯(记者郭子源)中国工商银行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2016年上半年实现拨备前利润2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在计提444亿元拨备后,实现净利润15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

  从资金投向上看,工行今年上半年实际新投放信贷总量达1.8万亿元,其中新增5699亿元,收回移位再贷1.2万亿元。同时,为适应公司金融业务脱媒趋势,工行上半年债券承销、资产交易、金融租赁、委托贷款等非信贷融资发生额7137亿元,是同期公司类新增贷款的7倍。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工行不良贷款率为1.55%,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末下降0.11个百分点。其中,该行在个人按揭、产能过剩行业等重点领域的信用风险呈下降趋势,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仅为0.43%,钢铁等5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6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0.34个百分点至2.44%,其中钢铁行业不良率仅为0.78%。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