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桶油”上半年现最差业绩

2016年08月30日 09: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三大国有控股上市石油公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近日相继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在上半年国际油价一度跌破十余年低点的背景下,“三桶油”也送上了几乎近年最差的半年成绩单。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上半年中石油净利润大幅下跌近98%,为5.31亿元;中海油净亏损77.4亿元;中石化净利润同比下滑21.6%,为199亿元。“前几年的高油价掩盖了很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秀成说,过去国有石油公司以产量为核心、不断铺摊子的理念被打破了。“对于石油企业来说,一个全新的变革时代正在到来。‘十三五’期间,石油央企将迎来发展的全新转折点。”一位石油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8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石化产业去产能工作逐渐提上日程。已酝酿一段时日的油气体制改革若干意见预计将于年内出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