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震荡分化或将延续 市场有望重拾成长风格

2016年08月25日 06:4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八月下旬以来,指数在3000点之上遭遇压力,在基金经理看来,接下来1到2个月,股市震荡,结构分化的大格局预计难以被打破。影响市场的资产荒、经济转型等因素依然存在,把握结构转换,精选行业和个股依然是有效的投资策略。如果成长股估值逐步回归合理,市场也不排除重拾成长风格。

  海富通改革驱动基金经理周雪军表示,今年以来的大势,可以用“持续震荡”来概括。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资产荒、CPI、PPI温和回升等因素对于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供给侧改革改善了传统行业的供需结构,相关企业盈利也有一定的改善。但另一方面,经过去年的大牛市,许多成长、转型股还是存在估值泡沫,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增长也有一定的隐忧,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

  行业方面,周雪军首先关注供给侧改革相关,盈利改善的细分行业,如煤炭、钢铁;由于PPP有效持续推进,建筑建材行业值得关注;资金面整体宽松,利好低估值板块,如地产、银行、泛消费。但周雪军也指出,四季度的市场格局可能会有一些改变,例如,如果成长股估值逐步回归合理,市场也不排除重拾成长风格,届时需要进一步评估。

  短期来看,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尹维国认为,市场维稳的气氛较为浓厚,市场波动区间不会太大,但要及时止盈控制仓位,主要关注国企改革、PPP、轨道交通、海绵城市等,并且超跌的优质成长股的价值也已经逐渐显现。

  中期来看,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尹维国表示,曾在5月底提出市场底部已经逐步探明,并且提示市场窗口期将会在6月中下旬到来。从本轮市场行情走出的核心逻辑来看,主要是“利率下行,改革加速”。从三季度来看,应该是全年比较好的做多窗口期,但是指数在3200点的压力较为明显,趋势性行情较难,四季度压制因素较多。

  此外,有基金经理认为,国企改革是下一个高度确定性的投资方向。随着近期以央企重组为代表的央企改革和以上海为代表的国资改革不断加快,当下正是国企改革全面铺开之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