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备案产品2879只 私募基金单月备案数创新高

2016年08月18日 06: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丁宁)在经历了6月的产品清盘潮之后,7月私募基金产品清盘数量大幅回落。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私募产品清盘数量为202只,环比下跌47.12% 。与此同时,7月,私募基金备案数再创新高,单月备案2879只,较6月(1429)增长一倍。

  7月私募备案再创新高

  在经历了6月的产品清盘潮之后,7月私募基金产品清盘数量大幅回落。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私募产品清盘数量为202只,环比下跌47.12% 。其中股票型策略清盘量依旧居高不下,占比约为42.5%。债券类产品紧随其后,占比约为22.5%。

  与此同时,私募基金备案数再创新高。格上理财统计显示,7月单月备案私募基金2879只,较6月(1429)增长一倍。其中当月成立当月备案的产品有1902只,剩余977只产品均为7月之前成立的产品。

  事实上,随着8月1日私募管理人“保壳”大限的临近,私募公司加速了产品的备案,使得单月备案产品数量创历史最高。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新增备案产品中有996只为7月15日之前备案的,而15日之后备案产品接近15日之前备案产品数量的2倍,达1883只,可见随着“保壳”大限的临近,各私募机构越发加快了产品备案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7月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产品发行热情高涨,私募行业单月发行产品数量达2535只,较上月(965只)增长163%,其中7月15号前发行的产品有1641只,占比65%。据格上理财了解,由于7月15日起,协会之前颁布的募集办法等新规开始实施,因此不少私募选择在15号之前发行产品。此外,8月1号的“保壳”大限的临近也对产品的发行起到了一个推动作用。

  而伴随着整个私募行业产品发行量的快速上扬,百亿级私募发行的产品数量也呈现倍数增长态势。统计显示,7月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36只产品,是6月(14只)发行量的2.5倍。在百亿级私募中,合晟资产7月新发行产品最多,共发行7只产品,和聚投资次之,共发行5只,此外,青骓投资、耀之资产和重阳投资也分别发行了4只产品。

  私募单月平均收益1.34%

  而从业绩角度看,7月A股市场整体跌宕起伏,呈现先扬后抑,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中小创相对弱势。整个私募行业单月平均收益为1.34%,同期万得全A指数仅上涨0.53%。

  商品期货方面,7月南华商品期货指数上涨0.5%,其中螺纹钢、焦煤等品种在下旬均出现了反弹行情,焦炭、大豆等品种在本月也走出了连续趋势行情。这种市场环境下,管理期货型私募单月平均收益为1.08%,其中主观期货策略平均收益为2.04% ,位居私募各策略业绩之首。

  从规模以上私募机构的整体业绩来看,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型私募业绩整体优于量化型及债券型私募,但从年内业绩表现看,量化型及债券型私募表现相对较好。

  股票型策略中,泓澄投资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58%,居规模以上私募之首;景林资产代表产品景林稳健7月净值上涨为7.25%,在规模以上股票型私募代表产品中单月收益最高。

  债券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中,暖流资产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表现最佳,达到14.37%;映雪投资旗下代表产品以1.24%的单月收益位居该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之首。

  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机构中,倚天阁投资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最佳,而盛冠达资产旗下代表产品单月以来平均业绩最高。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