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基金:深港通消息发酵 主题基金加仓

2016年08月15日 0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本期(20160808~20160812),股指继续在3000点附近震荡调整,随着深港通预期开通消息的发酵,股指于最后一个交易日突然上涨,全周,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9%、1.49%和0.70%。期间,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等深港通主题基金加仓。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62%,较上期降低0.24%,纳入统计的共159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43%,较上期降低0.25%;共403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5.18%,较上期提高0.56%;共1369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24%,较上期明显降低1.03%。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152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81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52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720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新华鑫回报、鹏华消费优选、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和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有:西部利得成长精选混合、方正富邦优选灵活配置、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农银汇理低估值高增长混合和前海开源一带一路混合。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融通基金和新华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农银汇理基金、国泰基金、富国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和西部利得基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