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类借壳方案被否 金刚玻璃今日复牌跌停

2016年08月11日 1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金刚玻璃今日复牌,开盘即封跌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21.45元/股,换手率1.58%,成交额为7277万元。

  消息面上,金刚玻璃10日发布公告,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通过。

  此前,8月4日公司午间公告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金刚玻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结果后复牌。

  一周后,证监会官网给出的否决理由是: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盈利预测可实现性及评估参数预测合理性披露不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相关规定。

  业内人士表示,金刚玻璃的重组方案最终未能通过在意料之中,毕竟目前监管部门正加强对重组上市的审核,如果该“类借壳”方案过关,则相当于为创业板公司规避重组上市“另辟蹊径”,而后者恰恰是监管部门所明文禁止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