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

2016年08月11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央行发布《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中英文版,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多来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的新进展,介绍了人民币国际使用的相关改革情况,展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

  《报告》指出,2015年人民币国际使用继续较快发展,人民币国际地位持续提升,人民币国际接受程度不断提高。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使用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投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双边货币合作将继续稳步开展,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规模将进一步增加。(傅苏颖)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