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券商执业质量提升 负面行为连续三个月下降

2016年08月11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7月份券商在股票发行备案申请过程中发生的负面行为最多,达82条

  ■本报记者 左永刚

  8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7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本月全国股转系统共记录负面行为277条,环比下降12%,涉及73家主办券商。至此,负面行为已连续三个月下降。

  在此之前,4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为首份评价,当月记录负面行为728条,随后5月份记录负面行为459条,6月份记录负面行为315条,7月份记录负面行为277条,7月份券商在股票发行备案申请过程中发生的负面行为最多,达82条。

  统计显示,7月份277条负面行为中,推荐挂牌类97条,占比35.02%;推荐后督导类130条,占比46.93%;交易管理类10条,占比3.61%;综合管理类40条,占比14.44%。

  7月份共有95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3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上海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并列第二)、华西证券、中山证券(并列第四)。

  49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含)点以上,占比52.69%(6月份34.41%);2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含)至90点之间,占比30.11%(6月份40.86%);9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含)至80点,占比9.68%(6月份13.98%);7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7.53%(6月份10.75%)。

  反向来看,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含)以下的主办券商58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56.32%(6月份45.05%);负面行为记录在5条至20条(含)之间的主办券商15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43.68%(6月份40.26%);20条以上的主办券商0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0%(6月份14.69%)。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华鑫证券和五矿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宏信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中航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开源证券。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月度评价结果主要体现主办券商执业质量变化的动态情况,是实施动态监管的需要。各主办券商需重点关注负面行为记录的主要记录事项和情形,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及时采取措施提高执业质量,切实落实执业质量评价工作对提升执业质量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