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刘杰:紧跟军工行业代表性指数获取收益

2016年08月09日 08:23    来源: 和讯    

  7月底突然来袭的震荡行情使得A股将此前反弹涨幅回吐大半,市场上谨慎心态重新升温,多空分歧也再度加大。尽管如此,机构人士普遍认为,支撑指数走强的基础和预期仍然存在,养老金入市、政策预期兑现、中报披露等五大利好因素将会在8月份逐渐显现。未来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确定性的改革方向,二者的结合将成为政策落地的重要发力点,利好以军工、航天为首的商业类国企领域。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中俄联合军演敲响军工最强音,大国博弈军工崛起国际新轶序重构,军工加速成长。加大军工投入将成为我国未来长期的战略性举措,军工在国家战略地位将大幅提升。航天、国防信息化将成为未来投资的重中之重。在改革风口、产业共振及事件驱动的三重因素影响下,军工板块将成为下半年超级主题。

  而作为买方机构投资者,广发基金也同样看好军工板块未来的发展前景,顺势推出了一只专注于军工行业的指数型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3),拟任基金经理为为有着12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投资者可通过发售公告指定的券商、发售代理机构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办理网下现金认购。

  据了解,刘杰在2004年即入职广发基金,先后供职于广发基金信息技术部和数量投资部,于2014年4月起被提拔为基金经理,管理广发中证500ETF以及广发中证500ETF联接(LOF)、广发中小板300ETF及联接基金等多只指数型基金。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刘杰在指数型基金的管理上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由于指数型基金主要是跟踪指数、复制标的指数的表现,对指数型基金的挑选即是对指数的挑选。”他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观察板块代表性指数的表现,可以比较直观了解该板块或行业的历史投资价值。

  据刘杰介绍,广发中证军工ETF所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是军工板块的代表性指数,该指数基本涵盖了由十大军工集团控股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其细分行业分布近50%的权重为国防军工行业,该指数主题纯粹,军工行业代表性好。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94.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航空设备、计算机应用、船舶制造等行业,其中航空设备和船舶制造的权重分别为18.35%和13.29%。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10.20%。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涨幅均领涨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对于未来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刘杰表示持乐观的态度。“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上来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中国作为大国,随着未来全球经济联系紧密,国防军工潜力持续且巨大。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刘杰表示,近年来中国新式武器层出不穷,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