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早出晚归” 布局稳健蓝筹

2016年08月02日 08: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私募经理解读:二八会否转化投顾大师赛:蓝筹股能否迎来爆发快速解套

  8月1日,A股市场继续回调,盘中仅有银行股和黄金股支持大盘,主要热点纷纷熄灭。不过,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312.88亿元,环比有所减少;而且昨日主要呈现出早盘资金积极出逃、尾盘小幅回流的状态。从市场板块来看,创业板昨日尾盘获得的回流资金较多,不过行业板块上来看,银行、公用事业等稳健的蓝筹股是尾盘资金加仓的重点。

  尾盘资金小幅回流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12.88亿元,环比上周五的388.46亿元有所减少。其中,开盘资金净流出近196亿元,这是7月18日之后的最大开盘净流出额。而昨日的尾盘净流出额9599.09万元,环比明显回落。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沪深300资金净流出75.90亿元,环比上周五的净流出额98.36亿元有所减少。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开盘净流出额为42.59亿元,环比此前及日均明显大增;但尾盘获得1601.54万元的资金净流入。

  创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25.87亿元,也是环比明显减少。开盘时创业板遭遇逾25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获得了2.3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赚钱效应有所提升,共有156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是前一交易日的两倍多。中小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70.73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减。

  行情方面,昨日沪指早盘低开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盘中逐步震荡走低,最低下探至2931.96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于2953.39点,创造出较为明显的下影线;两市量能维系地量水平,悲观情绪较为浓厚。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市场中表现最弱的是创业板,昨日盘中最低触及2066.18点,不过尾盘顽强收回到2099.18点;不过四连阴的格局仍然呈现出短线超跌的格局。

  稳健蓝筹股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和钢铁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0.03亿元和3672.25万元;其余行业中,休闲服务、采掘、国防军工和建筑材料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较小,均未超过6亿元;而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计算机和化工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分别达到38.14亿元、22.95亿元和22.42亿元;食品饮料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也超过20亿元。

  从尾盘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昨日银行、公用事业、采掘行业在尾盘的吸金力度最强,分别获得3.78亿元、1.56亿元和1.42亿元的尾盘净流入额;相对而言,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和建筑装饰板块则呈现出尾盘资金净流出状况。

  个股方面,昨日共有642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2002只个股遭遇净流出。其中,鹏博士、沙钢股份、武汉中商和光环新网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1.5亿元,具体金额分别为3.76亿元、1.90亿元、1.58亿元和1.54亿元;此外还有工商银行、浙江东方、中粮生化、国投电力和华夏银行等13只个股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