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在三周高位下方徘徊 钯金触及13个月高位

2016年08月02日 07: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关注美国利率

  * 钯金升至13个月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变动不大,在昨日触及的近三周高位略下方徘徊,因投资人对美国短期内加息的预期降温。

  但钯金和铂金表现更好,触及逾一年高位,因投资人信心改善。

  1843GMT,现货金 升0.2%,报1,353.29美元。上周五现货金触及1,355.10美元的7月12日来最高,因之前公布的美国经济成长数据逊于预期,打压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收高0.2%,报1,359.60美元。

  “美联储没有在7月加息,美元走软,且市场目前消化不会加息。从目前情况来看,一切都对金价有利。”花旗策略师David Wilson称。

  钯金延续上个月大涨19%的升势,劲扬1.8%,报13个月高位722.70美元。

  花旗在报告中指出,季度迄今,钯金表现超过黄金,因宏观和供需数据对铂金系金属有利。基金也有进一步作多钯金的空间。

  铂金 升1.6%,报1,161.20美元的14个月高位,现货银 触及三周高位20.64美元,今年迄今暴涨47%,表现优于其他贵金属。

  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的数据,包括周五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