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珠江重组方案出炉 京粮股份将借壳上市

2016年08月02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停牌三个月的*ST珠江(000505)昨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置入京粮集团旗下京粮股份100%股权,交易作价24.19亿元。通过本次重组,京粮股份将实现借壳上市,上市公司的主业将由房地产转型为植物油加工及食品制造行业。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重组方案显示,*ST珠江将以公司现有的主要资产和部分负债与京粮集团持有的京粮股份67%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换差额由公司向京粮集团发行股份补足。除此之外,公司拟向国管中心、国开金融、鑫牛润瀛等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京粮股份33%股权。公司本次拟向京粮集团及相关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合计2.25亿股。其中,向京粮集团发行12620.01万股、向国管中心发行5082.65万股、向国开金融发行2391.84万股、向鑫牛润瀛发行2391.84万股。

  另外,公司拟以8.82元/股向京粮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02.7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标的公司研发中心项目、渠道品牌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含中介机构费用)及人员安置费用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