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绿新4月底被立案调查 宝盈优势产业新进为哪般

2016年08月01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在欣泰电气退市后,人们梳理前情发现,前十大股东中,中央汇金赫然在列,且是2015年三季度即证监会立案后买入,并未减持。与此相近的是,《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通过WIND数据梳理发现,在上海绿新4月份被立案后,仍有基金新进该股。

  早在4月份,上海绿新就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告,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WIND数据统计,二季度,上海绿新为宝盈优势产业混合独门重仓,且为该基金为二季度新进。

  基金经理为何立案后仍买入该股呢?宝盈优势产业混合二季报策略认为:“二季度开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流动性相对充裕。且美国流动性收缩的进度低于市场预期,对后市我们相对乐观。我们仍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保持了较高仓位,重点投资了TMT、大消费、军工等行业;在主题上布局了半导体、军工信息化以及主业稳健且大概率有望在新兴产业转型成功的品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东北证券这3家券商在4月份立案公告前披露了对上海绿新的个股研报,其中中信建投给出了买入评级,招商证券给出了强烈推荐评级,东北证券给出了增持评级。招商证券4月份发布的研报《增发收购做强烟标主业,新商盟合作布局渠道资源》中认为:“公司通过收购做强镀铝纸与烟标印刷业,积极研发电子烟,与通过与中烟新商盟发展非烟业务涉足渠道;同时公司布局云印刷和智能装备等行业培育公司新增长点。”

  上海绿新7月27日晚间公告称:“根据调查书得知,经查明,上海绿新存在未依法披露和关联自然人的关联交易行为;未依法披露重大事件签署意向协议事项。”

  “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立案调查已调查、审理终结,公司未触及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公告决定对上海绿新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7月28日,上海绿新股价跌去了1.86%。

  据业内人士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因上海绿新上述违法行为受损的股民,可依法提起索赔诉讼,要求上海绿新赔偿投资差额损失。2012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28日购买上海绿新股票,且在2016年4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上海绿新股票,存在亏损的投资者均可起诉维权。

  宝盈优势产业二季度末持有上海绿新79.99万股,持股市值592.74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4.4%。可以确定的是,宝盈优势产业在2016年二季度期间对上海绿新进行了增持,如宝盈优势产业于4月28日前重仓上海绿新,或可进行索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绿新4月底被立案调查 宝盈优势产业新进为哪般

2016-08-01 07:1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