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5后深圳买房多“拼爹” 理财投资渠道自立别放弃

2016年07月31日 07:28    来源: 和讯网    

  近期,深圳一家地产研究机构发布了一份数据:2016年上半年,深圳90后的购房者占到9.3%,比2015年约增加4个百分点。其中,95后在套均总价、成交均价、套均面积方面都是遥遥领先者。

  95后深圳多“拼爹”买房 你有何感想?  连95后都买房了,而且是买深圳的房,价格不菲,由此有好事者推算,这些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95后,多是在“拼爹”买房。

  对于如何通过自己的能力来买房,理财师认为,适当通过投资,可以帮助大家来实现梦想。年轻人并不一定要刚毕业就买房,或者是买现阶段已价格非常之高的房,可以先进行投资,用投资赚来的钱在未来几年、甚至十年买房,可能会更适合。  不用“拼爹” 长期规划买房更理性些

  不用“拼爹”,更符合年轻人追求自由的心态。至于如何长期规划买房计划,年轻人适合做些哪些投资,William推介了三类投资品种,可以进行长期的投资。

  1、证券类投资

  证券投资是最为常见、最为大众化的投资方式。尽管很多人认为在中国的股市投资,赚钱的总是少数。不过其实就实际来说,假如我们的投资能以一个“长期投资者”的身份去投资,而不是注重短期的“投机”,那么还是有很大的赢面的。

  长期投资,指的是价值投资法,选长期成长性好,业绩比较稳定的股,并长期持有,这样的话一般几年下来,亏钱的概率并不大。  当然,也要注意的是,证券投资毕竟存在风险,投资的比例不要过多,控制在总的可投资资金的30%以下为宜。

  2、基金类投资

  此外,通过基金的方式投资也是比较不错的方式。理财师表示,基金投资的好处是可以分散个股、选择投资标的的风险,而且基金,更是可以长期持有投资,像指数型基金,买了你也不用担心股市出现大涨,而自己的票却踏空了。

  基金投资,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基金种类,像一些是专门做量化套利交易的基金,受股市大盘涨跌的影响就比较小,做高频交易套利,还可以有很高的收益率。

  此外,投资基金的方式,投资者还可以自动设定投,比如通过银行账户,每月自动划转资金购入某品种基金等等。

  3、固定收益产品类投资

  最后,假如投资者想投资取得较为确定的回报,让投资比较稳健的话,也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的投资。

  一般来说,固定收益类投资的门槛不高,市面上10万、20万、50万左右的,如稳利精选投资计划,年收益率6%-11%等都不错。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的好处,就是投资的回报确定,这类投资比较省心。

  尽管理财都有一定的风险,但是总体比较来说,其实都比单纯的不理财,只在银行储蓄吃利息好。理财师表示,通过理财,在几年时间你也可能拥有一笔不小的财富。到那时如果你再买房,恐怕就不用再拼爹了。靠自己的努力来赚钱买房,总该心情会更舒畅一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