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1000万怎么投资?在美买房应怎么“杀价”?

2016年07月18日 08:19    来源: 扬子晚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注重布局海外资产。7月16日,“财富人生 赢在世界——2016宜信财富海外综合服务巡演”在南京举行,专家就海外教育规划、置业的最新动态答疑解惑。

  宜信财富好望角负责人提出,财富管理行业的下一个10年是全球化的10年。她介绍了宜信财富《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中的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指地域多元化、同时兼顾本土与国际配置、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指资产类别多元化,并且是各类资产相关度低的多元化,比如股与债的配置;“超配另类资产”——另类资产在资产配置中独具重要性,包括私募股权、房地产和对冲基金等。

  举例而言,假如有1000万元投资资金,宜信财富建议全球配置比例如下:现金及固定收益类300万,以保证资金流动及收益;保险100万,以提供稳定可靠的保障;私募股权200万,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资本市场200万,匹配短中期投资机会;房地产200万,满足居住需求及未来传承。

  资产配置浪潮下,在美国购置房产成为高净值人群青睐的首选。美国地产界千万经纪人Calvin介绍,中国买家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加州是最受中国买房人青睐的地区。对此,他提醒投资者,如果没有美国身份,购置美国房产会受到贷款、税务等方面的限制,不通过合理的海外规划就会无形中损失投资收益。若提前进行全方位的海外规划,获得美国绿卡,可在贷款、税收方面获得优惠。

  据悉,影响美国房产价格的因素包括学区、生活配套设置等。一般学区房价位比较高,但可以保值。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周期为10-15年,若从近30年来看,总体看涨。他还分享了买房“杀价”的中美文化差异——中国人一般会挑剔卖房人的房产瑕疵来压价,但美国人作为卖方听了就不高兴,不愿降价。如果买方真心实意地夸赞卖方的房子,同时委婉提出自己预算不够,说不定反而可以还价成功。

  宜信财富好望角教育规划师专家提醒有意在美国学习金融的孩子,相比纯金融专业,不如选择金融带数量的专业,比如数量金融、金融数学,这些专业可将计算机与金融有机结合在一起,最初入行金融业时,这类技术层面的工作也更容易找到。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马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