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

2016年07月29日 07:03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28日讯(记者常艳军)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获悉:在对现行监管规定进行系统性梳理整合的基础上,并结合当前银行理财业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中国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并有效防范风险。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目前还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增长迅速。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23.50万亿元,同比增长56.4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监会: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

2016-07-29 07:0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