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鹿称3个月内至少兑付13亿元

2016年07月21日 07:32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快鹿事件兑付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日前,随着徐琪重新履职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快鹿集团发布应收债权追讨名单、上海金融局取消快鹿担保和小贷牌照接连发生,快鹿事件再次引发业内关注。快鹿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媒体回应称,今年10月1日前至少兑付13亿元。

  7月12日,快鹿集团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特殊兑付工作的公告》称,将暂停目前的“特兑”方式,将其统一纳入到正常兑付的渠道中。公告显示,前期已经兑付了最紧急需要特殊兑付的投资人的部分权益。同时,快鹿集团表示,后续在条件具备时,快鹿集团将推出由投资人自行决定的提前兑付交易平台。

  此前一天,快鹿集团官网发布了首批债权追讨名单,其中包括金鹿财行原董事长韦炎平在内的9名快鹿集团和旗下理财平台的前高管,并表示涉及金额在25亿至35亿元人民币。

  在公开发布追讨债务声明后,上海快鹿集团日前在其总部召开了与投资人的第一次对话会,对投资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表示将在10月1日前最少实现13亿元的兑付。

  对于快鹿目前的资产状况,徐琪表示,目前已经处置的资产,包括之前已经对外公告的华瑞银行、基金、股权投资以及神开股份的部分处置。目前进行兑付的是东融在线(线上)、部分典当产品、月月利等期间利息,从今年3月31日至今,整个兑付金额约为2.4亿,其中东融在线已经基本全部兑付完毕。同时,快鹿的50亿资产包也正在处理中,因为其中有很多在中海投手中,目前正在努力对接中海投管理层,拿回中海投的处置权利。另外,很多资产处置的谈判和签约也都已经在进行中。

  同时,快鹿集团律师表示,追讨名单中所涉金额之证据是清晰的,集团同时也会启动司法程序,所有相关证据将会在诉讼过程中进行展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先不考虑公开债权追讨名单是否涉嫌侵犯个人隐私,此次快鹿集团一系列工作折射原管理层内部混乱,现在投资者仍然关心保障兑付工作能否正常推进,能否顺利拿到兑付。

  据悉,快鹿系因《叶问3》票房风波被推到风口浪尖,进而引发兑付危机。公开资料显示,快鹿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投资集团,在美国、中国香港和国内主板市场控股多家上市公司。2016年3月底,包括当天财富、金鹿财行等多家“快鹿系”企业的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兑付,造成了大批投资人挤兑,引发“快鹿系”的兑付危机。4月6日,快鹿集团公布了兑付工作时间表称,兑付工作最快在今年7月1日、最迟在10月1日启动,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所有兑付延迟期不会超过产品合同兑付期后的14个月。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快鹿称3个月内至少兑付13亿元

2016-07-21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