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基金青睐低估值医疗板块

2016年07月21日 06:3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筱翠

  今年以来,大消费板块走出一轮不错的行情,已经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大消费板块当中的生物医药板块尤其受到基金青睐,配置力度较大。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生物医药板块作为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后续仍有不错的机会。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强调,基本面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才是配置重点;短期来看,高估值的精准医疗概念股需要回避。

  二季度基金积极布局

  低估值医疗类板块

  基金季报显示,二季度,大消费板块环节中的生物医药板块被基金重点配置。东吴新趋势价值线基金经理戴斌表示,二季度始终保持了中性仓位,其间逐步在医疗服务、传媒等方向上增加布局。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经理栾江伟同样积极看多医药板块,他表示,二季度,板块轮动加快,赚钱难度加大。基金仓位中等偏高,重点配置了医药等板块。

  尽管市场目前仍看多“喝酒吃药”行情,但栾江伟表示,三季度初期应该以防御风险为主,待调整一段时间后再增加仓位。他预计,三季度末市场可能再次出现系统性机会。中长期看,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有反复炒作的机会,下半年可关注现代服务业中诸如养老、医疗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此外,基金经理注意到,近期,监管层持续实施金融风险防范措施,或在短期内促使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消费、医药股或是较好的选择。

  浙商聚潮产业基金经理倪权生表示,监管层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有助于市场行情的长期持续。短期内可能降低市场风险偏好。二季度开始,资产配置转向估值低、安全边际相对更高的金融、消费、医药类板块。

  寻找业绩白马股

  规避高估值

  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还强调,基本面和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才是重点配置标的,短期来看,高估值的精准医疗概念股则需要回避。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张佳荣表示,在个股配置上继续以业绩增长确定的低估值股票及不受负面政策波及、且未来上升空间明确的中医药公司及医疗服务板块等标的为主。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关注企业盈利边际改善,三季度将积极布局中报业绩增速明显改善的标的。

  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医药板块走势或将分化,细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个股更值得关注。浦银安盛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陈蔚丰表示,医疗板块由于医保控费以及医疗技术应用监管加强等因素整体表现一般,基金在二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对于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会在景气度相对较高的细分行业中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个股。

  此外,精准医疗概念作为生物医疗板块的明星概念股,一直是备受市场关注。但部分基金经理建议,短期尽量回避高估值的精准医疗主题概念股。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经理认为,在操作策略上,采取均衡配置,自下而上选取基本面优秀、业绩有支撑的个股,规避估值较高的精准医疗主题概念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