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色系商品齐下跌 螺纹热卷等遇跌停

2016年07月19日 09: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7月18日,黑色系大宗商品上演了多个品种集体下跌的行情。截至收盘,焦煤、焦炭(969,-20.00, -2.02%)和铁矿石全天跌幅分别为3.77%、5.22%和6.1%。而螺纹钢主力合约、热卷主力合约等品种则在午后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暴跌之前,黑色系大宗商品在前期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上涨。以螺纹钢为例,今年年初至4月,累计涨幅已超过40%。随后,在经历了4、5月间的一轮下跌之后,在5月底至7月螺纹钢又保持了20%左右的涨幅。

  信达期货分析师韩飞向记者表示,黑色系大宗商品的暴跌和新出炉的一些数据以及供需面朝向都是有关系的。他进一步表示: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国内钢材(2341,-98.00, -4.02%)产量首次突破亿吨,创历史新高;而7月15日公布的房地产数据也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数据对市场预期出现明显引导。从供需角度来看,供给端上近期钢厂利润恢复,目前钢厂的利润大致为每吨200元~300元,这使得钢厂复产的驱动也比较足。而从需求端来看,7~8月本就是传统淡季,杭州地区受到G20会议的影响,8月10号以后下游会逐渐停工,需求有所下降,而且从华东的采购数据来看也呈现走弱的态势。”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也向每经投资宝记者提到,不仅6月钢材产量创新高,粗钢日产量为231.57万吨,再度刷新4月份最高纪录。产品供给量大造成市场供给过剩担忧情绪明显,这也是造成黑色产品周一大跌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刘新伟还提到,“库存方面铁矿石港口库存创今年新高;从技术面上有调整需要;土耳其国内变故,增加市场不确定性”这些都对今日黑色大宗商品下跌有影响作用。

  同时,刘新伟还提到,“黑色系大宗商品的下跌走势有可能还会继续,但不会太深。”

  韩飞则表示,昨日(7月18日)的下跌是期货盘面升水的正常回调,从供需角度看,下跌或再持续一段时间。后期做空的风险点在于:资金后续炒作可能大概率会集中在供给端,结合低库存炒作唐山限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