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证券从业人员违规遭证监会处罚

2016年07月18日 07:12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上周五,两证券从业人员违规遭到证监会的处罚。国开证券经纪人朱炜明电视荐股为自己建仓铺路,时任新时代证券总经理助理之职的罗向阳凭借从业人员的职务便利大搞内幕交易,均遭到证监会处罚。

  据调查,2010年8月20日至2014年8月26日期间,朱炜明担任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龙华西路营业部经纪人,其控制使用其亲属证券账户先后买卖“海螺型材”“神剑股份”等共计132只股票,盈利约为452万元。

  此外,2013年3月1日至2014年8月25日期间,朱炜明在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谈股论金”栏目中通过明示股票名称或描述股票特征的方法,公开评价、推介“利源精制”“万马股份”等10只股票,并在公开荐股前先行建仓买入,公开荐股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卖出,获利约为43万元。

  朱炜明作为证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以及其对“利源精制”等10支股票先行建仓买入、公开荐股后卖出的行为均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因此,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朱炜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朱炜明违法所得约452万元,并处以约1358万元的巨额罚款。

  另外一例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事件发生在时任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向阳的身上,罗向阳凭借从业人员的职务便利,知悉东方铁塔重大投资、黄河旋风增资计划、重大投资等内幕信息。上述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罗向阳、罗杨颖(兄弟关系)利用实际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内幕交易东方铁塔、黄河旋风。

  罗向阳、罗杨颖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规定,依据规定,证监会决定对罗向阳、罗杨颖三次内幕交易行为合计没收违法所得约44.7万元,并处以约254万元罚款。

  据了解,以上三人均遭到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终身禁入措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