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上涨1% 因预期将有更多货币刺激计划出台

2016年07月14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钯金升至2015年11月来最高

  * SPDR周二的黄金持仓量减幅为今年迄今最大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三上涨1%,从近两周最低水准反弹,因预期多国央行将会出台更多经济刺激计划,扶助支撑投资者对黄金的胃纳,且美元基本持平。

  宽松货币政策对黄金和股市有利,因为低息环境激励投资者选择不依赖利息收益的资产。

  在1920 GMT,现货金 上涨0.8%,至每盎司1,342.41美元,稍早触及7月1日来最低1,327.30美元。黄金周二下挫1.7%,为5月24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8月期金 收涨0.6%,至每盎司1,343.6美元。

  “黄金可能继续从英国退欧公投后,英国和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中受益,各国央行出台的任何量化宽松政策也将对黄金有利,因其意味着利率将保持在低位,”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说。

  黄金自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以来上涨了约100美元,忧心忡忡的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入避险资产。

  美元兑六种一篮子货币 下跌0.2%。

  “黄金对美元今日小跌作出反应,两者的走势相反,”道明证券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说。

  “同时,10年期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小跌。”

  美国股市缩减涨幅,之前触及盘中纪录高位,且欧洲股市下滑。

  周二,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63%,至965.22吨,创下12月2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现货钯金 跑赢其他贵金属,急升最多3.6%,至每盎司647.20美元,为2015年11月来最高。

  “市场认为中国将出台更多刺激举措,”Melek说,中国6月汽车销售增长。

  现货铂金 升0.9%,至1,095.60美元,昨日铂金在两周来首次下跌。现货银 上涨1.2%,报20.36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