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跌近2%为三周最大单日跌幅 因股市反弹

2016年07月13日 07:09    来源: CE.cn    

  * 投资者密切关注刺激举措消息

  * 美国升息重新成为焦点

  * 铂金两周来首次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得到缓解及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提振全球股市反弹,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受到抑制。

  现货金 至多下跌1.9%,至每盎司1,329.75美元,1820 GMT,下跌1.6%,报1,332.86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8月期金 收跌1.6%,报1,335.30美元。

  “英国的紧张局势暂时得到缓解,英国将很快有新首相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称。

  “英镑上涨,对黄金和其它避险资产的需求下降,”他称。

  自英国投票决定脱欧以来,黄金已经上涨了近100美元,因忧心忡忡的投资者争相涌向避险资产。

  获利回吐和美国股市创新高也重压金价,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

  对日本采取更多财政刺激举措的预期升温,预计英国央行可能最快在周四的月度政策会议上下调利率。

  市场还在评估是否最新的、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提升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升息前景。

  根据路透调查的货币市场交易员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下周会议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现货银 下跌0.65%,报每盎司20.13美元。现货铂金 两周来首次下跌,跌1.14%,报1,087美元,现货钯金 升1%,报627.50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下跌近2%为三周最大单日跌幅 因股市反弹

2016-07-13 07:0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