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电股接力“吃药喝酒”大涨 逾9亿大单抢筹6只龙头股

2016年07月13日 06:5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昨日,沪深两市家用电器股集体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19%,其中,美的集团实现涨停,青岛海尔、朗迪集团、海信电器等个股涨幅也均在8%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现象明显,一方面是一线、二线蓝筹股的轮番领涨,另一方面是次新股、题材股的集体大幅回调,在此背景下,家用电器板块有实现较好表现的基础,特别是在白酒、中药等“低估值+绩优+消费类”板块接连大涨的带动下,具备相似属性的家电板块有望接棒白酒、医药进一步走出不俗表现。

  具体来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昨日板块内除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朗迪集团、海信电器涨幅居前外,老板电器(7.94%)、华帝股份(7.57%)、小天鹅A(7.15%)、惠而浦(6.50%)、浙江美大(5.98%)、新宝股份(5.78%)、九阳股份(5.34%)、华声股份(5.19%)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有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其中,美的集团(43288.77万元)、青岛海尔(16993.89万元)、TCL集团(16404.76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海信电器(8168.75万元)、老板电器(3394.51万元)、秀强股份(2973.39万元)等3只个股也出现明显的大单资金净流入迹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上述6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12亿元。

  绩优与低估值是近期市场普遍看好家电板块的两大逻辑,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行业内共31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25家公司实现业绩预喜,占比80.6%,康盛股份(221.28%)、华声股份(220.00%)等公司业绩有望翻倍,银河电子、创维数字、爱仕达、地尔汉宇、新宝股份、华帝股份、奋达科技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或超五成,此外,依米康也有望实现扭亏。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盘,美菱电器、四川长虹、TCL集团、日出东方等公司最新市净率不足2倍,而海信电器、春兰股份、毅昌股份、惠而浦、盾安环境、华意压缩、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科龙、兆驰股份、爱仕达、海立股份、万和电气等13家公司市净率也在3倍以下。

  申万宏源表示,中报季来临,市场对业绩高增长公司青睐有加。短期推荐受益于地产拉动、预计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老板电器;电商渠道高增长、预计中报较好的小天鹅A以及基本面良好、收购库卡估值修复动力强的美的集团,此外推荐惠而浦,今年惠而浦集团出口收入预计超7亿元,内销整合持续改善,未来业绩将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家电股接力“吃药喝酒”大涨 逾9亿大单抢筹6只龙头股

2016-07-13 06:5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