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主力减仓 观望氛围渐浓

2016年07月11日 07:37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市场承接之前涨势继续上扬,上证综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一度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未能持稳于3000点之上。上周五上证指数出现小幅回落,最终收报2988点。上周期指三个品种全部收涨,其中IC涨幅居前,当周上涨3.6%,IF及IH主力合约分别上涨1.9%和1.4%。基差方面,市场预期持续好转叠加交割周临近,期货贴水再度大幅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0.9、11和24.9点。

  量能方面,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较前一周增加1716手至95003手,其中三个品种表现各有不同。IF当周增仓1300手至42415手。IH持仓增加623手至18825手。仅有IC持仓出现下滑,当周减少207手至33763手。

  主力持仓方面,与期指总持仓持续增加表现不同的是,三个品种主力持仓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IF多空主力分别减仓3000余手,净多持仓小幅增加121手至921手。IH多头主力减仓1184手,空头主力减仓874手,净空持仓减少310手至829手。IC多空主力减仓幅度基本相当,当周分别减少2363、2300手,净空持仓微降63手至670手。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指数逐步接近前期高点,上行阻力明显加大,期指各席位对于后市看法更为谨慎,纷纷出现明显减仓迹象。多头方面,排名靠前的席位上周多单持仓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多单减仓661手,净多持仓降至不足2500手。另一多头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多单减仓627手,空单持仓微增55手,净多持仓大减至396手。空头方面,前一周排名净空持仓第一的五矿经易期货席位上周多空双双减仓,最终退出前二十名主力持仓排名。另一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多翻空之后,多单继续减仓,净空持仓进一步扩大至182手。

  总体来说,伴随指数渐行渐高,无论多头还是空头,主力资金离场意愿明显增强,市场观望气氛渐起。期指继续上行的概率正在逐步减小,短线回落风险增大。(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