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赵宏宇:下半年市场走势预期乐观

2016年07月11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赵宏宇 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历任美国晨星公司投资顾问部门数量分析师,招商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研究员。2007年8月加入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历任金融工程研究员、产品开发经理,首席产品开发师,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副总监、兼任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等职务。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凭借着155.4%的年度收益,赵宏宇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被评为“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这只成长股风格的主题基金取得如此好的业绩,其原因在于基金经理赵宏宇优秀的选股能力和择时能力。

  对于今年下半年市场走势,赵宏宇直言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三、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一轮估值修复、成长性恢复的吃饭行情,诸如消费类电子、信息服务、影视娱乐、医药医疗等新兴的主题方向会有所表现。

  择时能力显“神威”

  赵宏宇属于典型的成长股投资风格。盘点赵宏宇管理的多只基金的重仓股就不难发现,他专注于新兴产业品种,尤其是TMT、医药医疗、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方向的投资。根据金牛理财网的评级,在同类377名基金经理中,赵宏宇的选股能力排名第18名。

  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A股市场大幅波动中,成长股首当其冲。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赵宏宇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去年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55.4%,较41.72%的基准收益率高出113.68个百分点。

  实际上,“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能取得如此好的相对收益,除了赵宏宇出众的选股能力外,亦离不开他优秀的择时能力。赵宏宇透露,去年5月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大幅放大之后,他意识到市场隐藏的下跌特别是杠杆资金的爆仓风险,于是在6月初他毅然大幅减仓,使仓位控制在10%以下。市场后来的走势证明了这一举措的正确性,在6月12日开始的持续大幅震荡中,成长股可谓是泥沙俱下,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得益于赵宏宇的“先知先觉”,保住了在牛市中取得的业绩。

  此后,在市场的反复震荡中,赵宏宇一直沉着应战,基本保持降低仓位。直到四季度,赵宏宇判断市场具有反弹机会,于是又逐步加仓至80%。市场走势又一次证明了赵宏宇的先见之明,四季度A股明显反弹,高弹性的TMT行业更是如此,在此期间赵宏宇持有的一些个股涨幅甚至高达100%。

  下半年走势预期乐观

  赵宏宇坦言,尽管今年上半年面临一定压力,但他依然专注于TMT等领域,不会因为市场暂时的“风口”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投资风格。在他看来,今年下半年市场走势会较为乐观,至少存在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首先,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国内宏观经济没有明显下滑,在调整经济结构的过程中,对新兴产业的投入将进一步加大;其次,受去年市场波动影响,今年上半年市场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一些防御性板块受到青睐。随着未来市场逐渐企稳反弹,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以TMT行业代表的新兴行业会有所表现。

  在他看来,三、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吃饭行情”。所谓“吃饭行情”主要是估值修复、成长性恢复的行情,在此背景下,一些诸如消费类电子、信息服务、影视娱乐、医药医疗等新兴的主题方向会有所表现。他进一步表示,在电子行业特特别看好上游的芯片、集成电路领域。目国内已经有一些优秀的芯片公司,随着国家在此领域加大投入,将促进国内相关领域技术的进一步提高。同时,芯片涉及诸多领域,国内对此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在计算机产业中,诸如存储、服务器、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相关行业公司亦有着较好的前景,投资者需要深入挖掘既具有市场垄断地位,又有一定技术积累门槛的优质标的。在传媒产业中,一些传媒类公司、影视院线公司、游戏公司值得深入挖掘。医药医疗行业中生物制品、外体诊断、专科医疗、医药研发辅助等也是下半年应该关注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赵宏宇:下半年市场走势预期乐观

2016-07-11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