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区间震荡概率大 基金精选个股把握结构性行情

2016年07月11日 07: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文擎

  近期计算机、军工等题材股的活跃带动股市表现,3000点关口基金保持谨慎乐观,部分基金称吃饭行情有望到来,但也有部分基金认为目前只是小范围的结构性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消费、新能源汽车、军工等主题个股,在适当调高预期收益的同时,仍需做好长期震荡的准备。

  7月维持区间震荡

  九泰基金认为,7月份市场将步入宏观“平静”期,投资者情绪和资金面的演绎将成为市场方向选择最为重要的决定因素。短期无需太过悲观,但也缺乏足够明显的利多因素,预计更可能呈现区间震荡走势,趋势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预计市场机会仍主要体现为结构性行情机会。

  华商基金投研部则表示,上周全市场融资以净买入为主,显示市场回暖,融券活跃度也开始上升,杠杆博弈力度加大。左侧量化交易模型显示,这波趋势性动荡暂时还没有结束,还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但上升过程中调整的风险在累积。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他们表示,历史7月份上涨概率较大,未来市场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持有中线品种,短线围绕各类题材做些操作,抓小放大,赚钱机会仍在各种题材股上。

  国金证券则在研报中分析称,在市场风险偏好尚未恢复阶段,震荡博弈的局面仍将主导,投资者还需适当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信心重振,从基本面出发关注白马成长行业或个股的投资机会。从下半年市场动态的节奏把握上,随着指数持续震荡整理、探底完成,以及诸多风险因素落地并逐渐被市场消化,市场可能会迎来反弹行情。

  上海翼虎投资分析认为,市场短期出现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市场上冲无力,下跌缩量,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操作上,继续对持仓进行了部分优化,方向上依旧是一些中线的品种,净值保持小幅上涨。

  个股投资“冷热不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仓位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公募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有色金属、家电和汽车,而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建筑和食品饮料。并且,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通信、计算机和石油石化三个板块,而主要减仓了银行、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三个行业。仓位数据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基金在投资具体板块上态度的“冷热不均”。

  行业方面,九泰基金建议重点关注三条配置逻辑:一是业绩基础较为扎实的食品饮料、小家电等消费类板块;二是基本面亮点频现、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三是存在阶段性催化或基本面改善的板块,主要推荐航空、非银金融、军工。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高送转主题及厄尔尼诺方向。

  华商基金则表示,整体上,3000点以上保持低仓位运行,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多看少动;对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当市场波动加剧或将出现更加积极的建仓时机,把握结构性行情中高景气的成长性行业。继续轻指数重个股,赚钱机会仍有题材股,围绕次新、中报高送转、业绩超预期、有色、军工、重组这几大题材轮番炒作。尤其在军工板块,他们认为其上涨的催化剂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军民融合,在十三五规划的当前,军民融合进度加快落地,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实质是要更好地统筹国民经济与国防经济,这个或是驱动军工板块长期发展的持久动力。目前我国军民融合程度只有30%,相比于美国的90%还有很大市场空间。另外,在国际秩序洗牌的当下,彰显国家综合实力的需求推动,比如近期军工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受中俄签署联合声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和长征7号发射成功、台海军演习误射反舰导弹、国产支线客机成功实现首次载客商业飞行等事件的驱动。同时,经历了年初以来的调整后,近期军工表现出“向下弹性较小、向上弹性较大”的特性。最后,在有数据的统计区间内,军工板块确实是一个牛长熊短的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