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案调查结束 *ST黑化重组有望继续推进

2016年07月08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ST黑化 7月7日晚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隋继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十万元和五万元罚款。

  公告显示,公司因未及时披露被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事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在立案调查期间暂行中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上述诉讼已于6月22日调解结案,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了民事调解书。此次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公司决定放弃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也意味着证监局将按照事先告知书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司立案调查结束。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根据目前情况判断,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障碍已经基本清除,在调查结束后有望恢复相关工作。

  *ST黑化主营焦炭、尿素,近年来市场持续低迷,伴随行业产能的不断释放,产品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同时,其他化工产品亦出现不同程度滑坡,致使公司业绩连续下滑。公司2015年5月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发行股份购买安通物流100%股权和安盛船务100%股权,转型为集装箱物流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该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同意批复,并通过了股东大会,4月下旬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