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蒙发信披违规被罚

2016年07月07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蒙发7月6日晚间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责令*ST蒙发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赵伟、马雅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等。

  公告显示,合慧伟业为*ST蒙发第一大股东,其法定代表人马雅与赵伟分别持有合慧伟业50%股权。

  赵伟、马雅将两人所持有的合慧伟业100%股权出让给王纪钊,而*ST蒙发未及时披露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情况发生变化这一事实,2013年度报告也未披露该情况。

  同时,*ST蒙发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应付票据金额为零。经查,截至2013年12月31日,*ST蒙发未对2013年开出的20份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账务处理,汇票金额共计为7.59亿元,未在2013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