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大单疯狂扫货 大资金深度布局三行业

2016年07月05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4日,沪深两市喜迎“红周一”。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当日沪深两市 净流入金额达613.66亿元,结束了6月28日至7月1日的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态势,创下一个月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特大单、大单在中小单出逃之时大举扫货,扛起了反弹大旗。而资金在惠泽所有行业板块的同时深度布局非银金融、计算机和化工板块。

  特大单疯狂扫货

  数据显示,6月28日至7月1日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49亿元、236.78亿元、354.91亿元和352.08亿元。在此期间,上证综指累计微涨1.27%。而昨日,伴随创一月新高的资金净流入量,沪综指大涨1.91%,这也是6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6月底四个交易日,大盘指数逐步上行至6月初的反弹高点,有资金在市场方向不明之时选择离场观望。但昨日净流入大增带来一根大阳线,在日K线上形成突破上涨,方向上逐渐明朗,有助于带动市场人气进一步修复。”某券商投资顾问分析称。

  值得注意的是,特大单、大单和中单、小单形成截然相反的投资套路。昨日特大单和大单疯狂扫货,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94.91亿元和69.01亿元。而中单、小单却呈现净卖出状态,分别净流出78.38亿元和191.21亿元。

  “特大单和大单大概率为机构扫货,此类资金在关键点位助力指数站稳5日均线,表明了其对后市行情的乐观态度。而中单和小单多为中小散户,谨慎思维下选择逢高出逃,也无可厚非。”前述投资顾问表示。

  深度布局三行业

  从行业角度看,昨日资金对于所有的申万行业“雨露均沾”,无一板块呈现净流出状态。而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和化工是资金深度布局的三大领域。

  数据显示,7月4日,非银 金融行业 净流入资金高达63.36亿元,占昨日净流入资金总额的10.32%,其中开盘流入4700.14万元,尾盘流入4515.91万元。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展望七月,深港通开放预期加强,同时因4月5月业绩相对低点,即将公布的6月业绩报环比必定上涨,券商板块符合“业绩驱动、事件驱动”的建仓逻辑。从估值上看,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已至2.1XPB、13.9XPE,考虑到2016年业绩仍然处于历史相于高水平,安全边际仍然相对较高。

  计算机板块作为新兴行业代表,也再度受到资金关注。昨日,该行业板块净流入资金达58.08亿元,但开盘却净流出3.22亿元,尾盘净流入资金则为4.68亿元。

  “当前计算机板块TTM估值60倍左右,居于中枢略偏上位置,短期缺乏持续走强催化剂,预计仍为结构性行情。7月份来临,中报业绩及高送转预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重点把握中报业绩高增长及有高送转预期的细分板块及个股。” 华泰证券 研究员高宏博、郭雅丽表示。

  受益于原油上涨以及阶段性供需失衡,化工品期限价格持续反弹,这也给A股的化工板块带来人气。昨日 化工行业 净买入金额为52.98亿元。

  国信证券 分析师苏淼指出,涤纶长丝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将大幅上涨,PTA、涤纶长丝景气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是预期原 油价格上涨带来的下游补库存。操作建议是“看着原油、PTA的期货价格投资聚酯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的最大信号就是PTA、涤纶长丝的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