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A股IPO融资金额跌八成

2016年07月05日 07:1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 周慧)今年上半年,内地A股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大幅下滑,昨日,普华永道发布了上半年中国内地及香港股市IPO的主要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市场完成了61宗IPO交易,融资总额288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同期分别下滑了67%和80%。

  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的61宗IPO中,上海主板IPO 共计26宗,融资金额达134亿元,主要集中在工业和消费品及服务业;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15宗,融资金额83亿元,主要集中在工业和消费品及服务业;深圳创业板IPO共计20宗,融资金额71亿元,主要集中在工业及信息科技和电讯业。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下半年A股IPO的数量或将维持与上半年相当,预计2016年全年A股IPO为120宗左右,融资规模在600亿~800亿元人民币左右。”

  不过今年上半年新三板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截至2016年6月30日,新三板已挂牌企业数达到7685家,总股本4635亿股,募集资金达714亿元,交易量达到了874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