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需求推高肉价 美瘦肉猪期货涨幅超黄金

2016年07月03日 0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的生猪短缺促进了美国猪肉出口,瘦肉猪期货成为今年的最佳投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30日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投资大户在最近几个月里持续涌入这个80亿美元的市场,看涨与看跌之比为8比1,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净多单。

  报道称,在2016年上半年,美国瘦肉猪期货的价格上升了40%左右,超过石油、股票和黄金,6月16日达到每磅0.87025美元,创一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瘦肉猪期货的涨势得益于据估计,中国农户因2014年和2015年猪肉价格大幅下跌而宰杀生猪、随后疾病爆发进一步使生猪出栏量减少所造成的供应缺口还需要好几年才能得到填补。

  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的经济师埃琳·博罗说:“中国的需求量哪怕是渐渐变化也会对美国生猪价格有显著影响。”

  据美国农业部称,今年截至4月,美国猪肉及相关产品如猪蹄和猪内脏的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7%。对华出口目前占美国总产量的3.5%,是去年同期比例的两倍。

  中国对猪肉的需求也导致了欧盟、加拿大和巴西的猪肉价格飙升,当地生产商竞相赶在这波购买狂潮结束前输出猪下水、猪蹄及其他产品。

  芝加哥农业咨询企业Top Third Ag Marketing的分析师克雷格·范戴克表示,中国“能买走大量美国猪肉”。

  报道称,美国农业部称,据预测,中国今年将消耗5460万吨猪肉,但只生产5350万吨,两者之间的缺口留给世界各地猪肉生产商来填补。

  旺盛的出口需求扭转了今年原本显得萧条冷清的局面。

  艾奥瓦州赖恩的生猪生产商肯·里斯说:“春天的时候我们曾担心猪肉价格会扛不住,但结果比我们以为在今年夏天和秋天会出现的状况要好得多。这是个惊喜,现在我们只希望需求形势一直保持良好。”

  多年来,美国境内最大生猪生产商和猪肉加工商、中国万洲国际集团的子公司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是唯一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型猪肉加厂商,将屠宰厂、生猪栏和饲料厂全部投入出口业务。其他美国加工商近年来做出调整以挖掘利用这个巨大的市场,包括逐步淘汰使用在中国被禁的生长素。2014年,因官方在一批货当中发现了饲料添加剂莱克多巴胺的痕迹,中国曾在一段时间内禁止进口美国猪肉。

  堪萨斯州梅里厄姆的猪肉生产商Seaboard公司的发言人戴维·埃哈特表示,公司决定从猪饲料里去除莱克多巴胺以获得进入出口市场的资格,分割猪肉如内脏和各种肉类在美国的市场不大,但在出口市场上有更高的需求和价值。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