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商业预计9月H股退市

2016年07月01日 09:13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万达商业昨天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代表联合要约人向万达商业发起要约,要求收购万达商业全部已发行H股,总价约为344.5亿港元。公司预计H股最后交易日期为9月13日,9月20日将从H股退市。

  公告称,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各财团投资者已支付至少为其承诺投资额20%的现金,合计共逾90亿港元。此外,万达集团在今年初首次考虑了可能进行的退市,且财团投资者已在4月签订了投资协议。

  公告还显示,万达此前考虑过终止退市计划,“万达集团注意到近期媒体对于中国可能出现的有关公司于海外退市并回归A股市场的政策变化进行的报道,考虑到如果现在终止协议可能在商业上对集团产生的负面影响,万达集团决定继续推进拟进行的退市。”

  不过,万达商业私有化仍有不确定因素。公司第六大股东荷兰APG基金旗下资产管理公司企业治理负责人日前表示,每股52.80港元的报价没有吸引力,对这个私有化计划有顾虑。此外,据了解第三大股东贝莱德买进的平均价格超58港元每股,如按照目前每股52.80港元进行私有化,那么贝莱德在这次私有化中也是亏损的。目前,荷兰APG基金持有万达商业5.38%的流通股,贝莱德持有万达商业6.82%的流通股,两者合计持股比例已超过10%。而据此前公告,H股要约成功的条件之一是反对票数不能超10%。万达商业私有化仍存潜在的阻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