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7元

2016年07月01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仅做小幅上调,境内外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总体呈现盘整态势,但盘中双双出现短时急跌走势,香港人民币汇率一度急挫逾400点,并跌破6.70元关口,显示市场情绪并未完全平复,内外压力之下,人民币仍承受贬值压力。

  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312元,较前一日上调12个基点。即期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亦平稳开盘,早间反复震荡、波动有限,午后盘面起初也波澜不惊,但在15时前后不到二十分钟时间内,人民币突然出现急跌,最低至6.6550元,随后又被快速拉起并重归震荡,16:30收盘价报6.6433元,小涨31基点,夜盘时段人民币维持盘整走势,截至18时报6.6459元。

  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在经历前日大涨后稳中趋落,但同样在15时前后出现急跌,短时波动更为剧烈。据盘面显示,几乎在在岸人民币出现跳水的同时,离岸人民币也从6.6600元附近跌至最低6.7078元,短时急挫逾400点,但后来很快重返6.66元一线,截至北京时间18时报6.6652元,跌96个基点。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略扩大至200个基点左右。

  交易员称,盘中有外媒宣称央行愿意让人民币汇率在年底前贬值6.8元,可能是人民币上演盘中跳水的导火索,尽管随后人民币很快收复跌势,但也暴露出目前市场情绪不稳的状况,关键还在于市场对人民币仍存贬值预期。考虑到美元中期强势格局相对明确,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仍将是困扰金融市场的一项主要的负面因素。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7元

2016-07-01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