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黄金走私再度抬头 日均走私入境600公斤

2016年06月30日 09:39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由于金价的持续走高,印度市场的黄金需求受到影响,尤其是在印度政府对金饰征收1%的消费税之后,印度的黄金进口出现明显下降,而该国黄金走私再度升温。

  据印度黄金行业人士称,目前印度每天有平均600公斤的黄金被走私进入。

  与之对比的是,印度国内金价有2%至5%左右的贴水。

  2月印度国内金价有30美元/盎司左右的贴水,而上周在英国脱欧后金价大幅上涨中,印度国内金价出现了60至65美元/盎司的贴水。

  据印度黄金行业人士称,过去5个月,印度每个月进口10到12吨黄金,自贸区进口20吨左右黄金,而走私黄金也在20吨左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