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上涨 因投资者在英国退欧公投后寻求避险

2016年06月28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黄金周五劲涨8%至2009年来最高

  * 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增加2%,至三年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一上涨,仍接近周五触及的逾两年高位,因英国退欧带来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卖出股票,买入较安全的资产。

  黄金周五收涨4.8%,录得2009年1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因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引发较高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黄金经常被视为对冲经济和金融风险的工具。

  “从过往的情况来看,高投机性资金的短期战术性黄金买盘通常不会持久,但在这轮涨势中,不乏长期投资者的身影,他们担心英国退欧会引发连锁效应,并对其他市场和世界其他国家造成冲击,”Sharps Pixley的Ross Norman说。

  现货金 最多上涨1.5%,至日内高位1,335.30美元,在1916 GMT,上升0.8%,至1,326.26美元。黄金周五一度劲涨8%,至1,358.20美元,此为2014年3月来最高。

  美国期金 收涨2.30美元,或0.2%,至1,324.70美元。

  英国意外退欧的影响连续第二日在全球市场发酵,令美国和欧洲银行股重挫,公债价格上涨,英镑跌至31年低位。

  分析师和专家表示,英国公投决定意味着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的计划可能被搁置。

  高盛上调黄金价格预估,称英国退欧可能对美国加息轨迹带来更长久的影响。

  UBS Wealth Management Research将三个月后金价预估上调至1,275-1,425美元,预计12个月后为1,275美元,因英国退欧后的不确定和预期今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

  “央行准备在必要时提供更多货币支持,这应该支持黄金的短期吸引力,”瑞银说。

  SPDR Gold Trust GLD的黄金持仓量周五增加2%,至2013年7月来最高水准。

  现货银 上升0.1%,至17.67美元。现货铂金 下跌0.2%,至979美元。现货钯金 升1.7%,至556.1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