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25款理财亏本

2016年06月27日 08:01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王雅洁)上周沪深股市延续低位震荡,受其影响挂钩股票、股指和基金类的产品均有不同程度跌幅。银率网最新研报显示,汇丰银行受影响尤为明显。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在今年上半年汇丰银行到期的 110款理财产品中,亏本产品达 25款之多,占比近 22.73%。

  数据显示,2016年 1月至 6月 23日,在汇丰银行到期的 110款理财产品中,有 25款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负。而实际年化收益率为 0的产品有 7款,换而言之,有 32款产品位居不赚钱行列,占比近三成,达 29.10%。

  值得注意的是,汇丰银行亏本理财产品主要为“汇聚中华”系列,还有部分产品为“汇享天下”系列。这其中,本金亏损 10%的产品将近 20款之多,还有多款产品本金亏损 5%。

  银率网分析师晏子表示,汇丰银行部分理财产品出现亏本的原因主要在于股市的剧烈波动穿透了产品的安全垫。

  据晏子分析,“汇丰银行的汇聚中华系列以挂钩恒生 H股指数上市基金、南方富时中国 A50ETF等指数类产品为主,产品结构的设计上都是看涨型,在投资观察期内只有达到产品设计的涨幅上限,发生自动赎回事件才可以实现预期最高收益;如果从未达到涨幅上限而且发生了下限触发事件,最后一个估值日的表现依然低于下限触发水平,就只能按最低收益保障水平兑付,一些 95%本金保障和 90%本金保障的产品就会面临较大损失。”他表示,而“汇享天下”系列产品主要挂钩欧洲股票指数,这类产品也有少量出现亏本的情况,不过亏本产品所占的比例较低,总体上比“汇聚中华”系列表现要好,这背后是缘于欧洲股市最近一年的波动幅度小于大中华区股市。

  据观察,其实不仅是汇丰银行,以微信理财通为例,其平台上的指数基金近 6个月的涨幅均为负数。其中,跌幅最大的指数基金为“南方中证 500ETF联接”,近 6个月跌幅达 21.49%;跌幅最小的是“华夏沪港通恒生 ETF联接”指数基金,近 6个月跌幅为 6%。

  对此,晏子提醒投资者,此类产品适合熟悉股票市场的成熟投资者。他认为,在综合考虑风险、收益和流动性以后,这类产品并非投资者的明智之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