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发改部:监管部门将为互联网保险松绑减负降压

2016年06月25日 07:5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6月24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上,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罗胜发表演讲,谈到其对互联网保险的看法,他表示,将大力扶持、促进和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要为其松绑、减负、降压,让其做大,做活。

  “对互联网保险大力扶持、促进和推动,要让这个产业真正做起来,做活,这是我们的基本态度。”罗胜表示,监管部门对互联网保险的态度很明确,在规范行业发展、严格监管防范风险之外,更要促进行业的发展。他表示,监管部门将根据互联网保险的新特点,采取新的监管办法,为互联网保险松绑、减负、降压,而不是加压。

  罗胜也指出,要真正搞好互联网保险和大数据保险是比较难的。“互联网保险是一个生态圈,需要全方位推进,并非一个简单的概念可以搞定,更不能靠忽悠去资本市场上圈钱。”他同时强调,尽管互联网保险是一个新业态,但它是传统保险的继承和发展,在创新的同时不能忘记了保险业的根基,要找到传统保险和新技术、新业态的好的结合点。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