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再遭爆炒 区块链概念迎风起舞

2016年06月24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近期,受外围市场汇率波动、自身稀缺性等因素影响,比特币再度上演了一波价格疯涨行情,各方买家对虚拟货币的炒作热情重新点燃。相关交易平台数据显示,从5月底至6月中旬,比特币价格涨幅达62.8%,最近几天价格开始大幅下调,6月交易量环比增长约五倍。

  本轮由比特币带动的虚拟货币热潮,与其背后复杂的投资生态链条息息相关。由于杠杆机制的引入,一些虚拟货币炒作沦为了伪互联网金融平台实施庞氏骗局的方式,这也让虚拟货币的发展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不过,作为支撑虚拟货币的基础技术,区块链概念日益受到金融机构的重视。在资本市场上,已有 上市公司开始砸下重金收购区块链技术相关项目,涉及区块链技术的相关概念板块受到资金追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