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亟须对虚拟货币等金融新生事物建立规则

2014年11月11日 07: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俞建国日前在互联网虚拟货币研讨会上表示,在市场经济下,我国对于虚拟货币等新生事物要在发展中积累经验,并尽快建立相应的规则程序。在严厉打击利用虚拟经济体系进行非法交易的基础上,确保虚拟金融体系在未来走向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

  以“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虚拟货币发展策略选择”为主题的互联网虚拟货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智库中国经济前沿决策顾问中心副理事长罗开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俞建国,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旭,新华社《金融世界》杂志总编辑胡梅娟等各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新兴虚拟货币Vpal为研讨对象。

  作为全新的虚拟货币,Vpal今年7月份正式于中国市场上线。罗开富说,货币的价值来源于信用,法定货币的价值是由政府创造并赋予的,而虚拟货币则是由虚拟货币传播者建立的。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虚拟货币的大量出现给传统货币经济体系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而大众对虚拟货币的认知仍旧停留在高收益的机会性投资产品上。他表示,广大金融领域工作者,学术界、媒体圈专家学者要谋于未然,通过全方位、多方面的研讨分析,对人民群众在投资选择、理财手段等方面给予充分的理论指导。 (齐中熙)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国亟须对虚拟货币等金融新生事物建立规则

2014-11-11 07: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