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证券再递交H股上市申请

2016年06月23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光大证券H股渐行渐近,去年底就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的光大证券,22日发布早间公告,公司正在进行申请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

  光大证券公告称,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及港交所要求,公司已于6月17日向联交所重新递交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据了解,本次H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境外业务及境内外平台扩张、财富管理业务及机构证券服务业务等。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光大证券创建于1996年,系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2009年8月4日,公司成功发行A股股票,并于8月1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加上目前排队的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年内拟登陆港交所的内地券商已升至4家。其中,东方证券H股22日起已开始招股,并计划于7月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而招商证券已于5月13日向港交所呈交上市申请,并计划于9月上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