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公募FOF值得期待

2016年06月23日 06:38    来源: 证券时报    

  基金中基金(FOF)指引征求意见稿出台,预示着公募FOF产品即将推出。在公募FOF推出之前,国内的券商、私募等投资机构已经发行过较多的FOF专户,投资者对这类产品并不陌生。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资深策略分析师余军表示,公募FOF产品更具优势,值得投资者期待。

  余军认为,与已经存在的FOF专户相比,公募FOF从机制、能力和策略准备上更有优势。在机制方面,公募FOF的合规监管更为严格,对投资范围、双重收费等问题都有严格的监管界定,可以确保公募FOF是真正的FOF产品;在能力准备方面,公募基金有多样化的产品、有分工明确的投研团队,具备在国内外各资产市场投资的能力;在策略方面,部分公募基金已积累了资产配置与择时的能力,对股票、债券的投资策略有较多储备,并掌握了风险控制方法。公募有望打造真正的多资产、多策略的基金中基金,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收益有别于单一资产的基金产品。

  博时基金产品规划部负责人介绍,FOF有很多类型,其中很重要的一类就是多资产多策略配置的FOF。征求意见稿对多元资产FOF业务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借助于FOF,投资人可将自身资产进行更为长期、理性的配置,有利于更好地实现二级市场配置和价格发现功能。(李湉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基金:公募FOF值得期待

2016-06-23 06:3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