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天桥增持美最大网贷平台LC股份至15.13%

2016年06月22日 07:5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陈艳)据美国证监会(SEC)昨天披露的信息,盛大网络创始人、前中国首富陈天桥在LendingClub(以下简称LC)的持股比例从11.7%增至15.13%,成为其最大股东。

  据LC公布的信息,陈天桥的盛大集团在今年3月即开始建仓,并在暴跌之后的5月18日-20日加大买入力度,直至拥有LendingClub 11.7%的普通股,加上1570万股的期权,成为LC的最大股东。

  有媒体报道,盛大集团逐渐淡出了互联网领域,正致力于全面转型为投资集团,其资产管理规模现在已经到了80亿美元,包括公开市场、私募股权以及房地产等资产。

  此前,作为美国P2P鼻祖的LC因违规销售贷款2200万美元、CEO被迫辞职等一系列危机后,其股价连续暴跌,跌幅接近50%,总市值最低不到20亿美元。两家华尔街投行——高盛与杰富瑞集团宣布不再投资LC的贷款项目。此外,美国财政部发布一份白皮书,对P2P的商业模式发出警告。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