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重回5%以上

2016年06月19日 08:0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临近年中,银行理财产品再度引起百姓关注。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已经开始有所反弹。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在本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中,预期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更有一些城商行所发售的理财品预期收益率重回5%以上。如锦州银行发行的一款起投金额为5万元、期限为一年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理财品,预期收益高达5.1%。

  实际上,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上周就有所回升。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9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6%,较前一周上升0.03个百分点。

  “理财产品收益6月存在小幅走高的可能性。”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今年货币宽松程度和宽松形式较去年有所不同,货币政策如期转向滴灌模式,宽松程度收缩并以有价宽松为主要调节手段,据此预计商业银行年中稳存揽储的情况较去年激烈,大型商业银行通过定期、大额存单、理财产品等实现资金体内循环的动力会加大。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两类产品:一类是年中稳存类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特点是投资周期短、收益超高,适合短期闲置资金投资;另一类则是开放式理财产品,部分商业银行发行的开放式非净值类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尤其是收益率按投资周期分档的产品,流动性强、收益高,不但适合短期闲置资金投资,也适合中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