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贴水收敛 反弹动能犹存

2016年06月08日 06: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7日,期指早盘震荡,午盘IC走高,主力合约强势翻红。分析人士指出,从基差情况来看,目前三大期指贴水出现收敛,尤其是昨日IC主力合约凭借尾盘的拉升,贴水快速下降到28.76点,处于偏低的水平。目前IC氛围偏暖,IF和IH的情绪也不差,期指反弹动能犹存。

  IC尾盘拉升

  截至收盘,IF1606报3160点,上涨0.1%;IH1606报2132.6点,上涨0.14%;IC1606报6016.6点,上涨0.64%。

  截至昨日收盘,IF1606、IH1606和IC1606合约分别贴水17.05点、6.47点、28.76点。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表示,昨日期指继续演绎震荡格局,主要还是没有指引力量,市场仍在等待MSCI加入和深港通消息落地;市场在美联储下周的会议前也有观望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IC再度上扬,在短暂休整一天后,IC没有形成持续的调整动能,说明资金对IC的热情度仍在。“这可能与深港通预期有一定关系,还有就是资金总量问题。由于场外资金不愿意进场,场内存量资金无法对主板形成推动,只能选择偏小的板块介入,所以形成IC持续强于IF和IH的局面。”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也表示,整体窄幅震荡表明市场仍有犹豫,大资金仍处于观望态势,因此,资金主要以炒作题材股为主,这导致中小盘为主的IC走势较强。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IC基差不论是近月合约及远月合约都大幅收窄,这表明市场情绪有所缓和,资金看多情绪升温。不过,带动市场总体走强的依然是权重股,如果IF及IH不能走强,市场仍将处于偏弱状态。

  中长期依然向好

  持仓方面,昨日三期指总持仓连续两天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假期因素,另一方面或许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方向不太确定的谨慎心态。从前20主力席位看,当月合约方面,三大期指多头减仓力度均小幅大于空头减仓力度,这说明多头对于节后1606合约的表现较为谨慎。

  展望后市,刘宾认为,从技术上看,沪综指围绕60日均线争夺,但连续两天震荡走势最终能守住60日均线,技术形态还是维持了反弹趋势。总体来看,虽然近期有小长假和密集的大事件将兑现,增添市场谨慎心态,但从技术形态和升贴水反应,预计大盘反弹动能犹存,沪综指仍将挑战3000点上方阻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