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走低但仍持于两周高位附近 耶伦讲话浇灭本月升息希望

2016年06月08日 0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全球股市上扬,美元指数逼近四周低位

  * 料美国不可能在今夏升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小跌,因金市未能延续近期涨势,投资者转趋谨慎,但金价仍持于前一日触及的两周高位附近,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进一步压制了美国将在短期内升息的臆测。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基本乐观,且表示将会升息。但投资者重点关注她未提供升息时间指引这一点。

  1858 GMT,现货金 下跌0.1%,报每盎司1,243.43美元。美国8月期金 收挫0.40美元,报每盎司1,247美元。现货金周一触及5月24日以来最高1,248.40美元。

  “仍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我认为,金市买需充沛,因此,任何下跌都将会引发买入,”商品市场投资公司Logic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Bill O'Neill表示。

  “不会有大规模抛售,因此,存在一定的卖盘真空。”

  “耶伦对升息时间不置可否,未给出升息时间表,”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Robin Bhar说。

  耶伦的讲话基本排除了下周升息的可能性,两位美联储决策者洛克哈特和布拉德继续支持不久后升息的可能性。

  “看似没有理由在未来几周卖出黄金,”ICBC Standard Bank的分析师Tom Kendall说。

  另外,全球股市上扬,美元指数 逼近两周低位。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下跌0.2%,报每盎司16.43美元。现货铂金 升0.6%,报每盎司996.70美元。现货钯金 上扬0.6%,报每盎司553.72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走低但仍持于两周高位附近 耶伦讲话浇灭本月升息希望

2016-06-08 0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