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开福支行开展货币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服务

2016年06月07日 13: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6日电 “让公众掌握新版百元纸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使他们更易于识别真伪,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后顺利被公众接受。”近期,农发行长沙市开福区支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金融服务活动。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已于2015年11月12日发行。为维护持币人的利益,新版100元纸币采取了多项先进的公众防伪技术。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摆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公众大力宣传普及新旧版100元纸币的票面变化、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银行机具冠字号码记录查询功能、残币兑换常识、外币兑换常识、我国货币政策等货币金融知识。同时,该行还积极走进市场、社区、村镇、企业等地送金融知识上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通过宣传活动,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与维护人民币信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创建和谐社会、关注民生联系起来,建立反假货币宣传阵地,开展常态化、全方位、不间断的反假货币宣传;让更多群众理解银行收缴假币职责、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农发行做为金融机构,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金融秩序。(李浩 彭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