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角度筛选28只个股或续演强者恒强

2016年06月07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自5月31日以来,A股市场在一根放量长阳线的刺激下,交投逐渐活跃,场内个股也普遍焕发了“升”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31日以来截至昨日的5个交易日,有218只个股实现连涨,显示出当前市场中不俗的赚钱效应。

  分析人士表示,在5月31日底部放量后,市场将持续反弹的预期已基本形成,在此背景下,那些量能较震荡整理期明显放大、成长性较好以及主力资金流入迹象明显的连涨股值得特别关注,这些标的有望在后市保持近期的良好表现,继续创造佳绩。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218只连涨股中,根据日均换手率增长高于57%(沪指近5个交易日日均量能较前期震荡区间日均量能增长57%)、一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以及近5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等三指标,共有28只个股脱颖而出,有望继续受到市场追捧。

  从量能的角度来看,永艺股份、佛塑科技、晶盛机电、安硕信息、金杯电工、康弘药业、梦洁家纺等7只连涨股近5日日均换手率较前期震荡区间增长超150%,此外,科远股份、神剑股份、深圳华强、科华生物、智光电气、康普顿、先河环保、漫步者、日发精机、盛屯矿业等个股近期换手率也有望翻倍增长。

  业绩方面,据公司一季报披露显示,光环新网(172.17%)、盛屯矿业(153.83%)、智光电气(119.66%)、佛塑科技(104.01%)、欣旺达(103.28%)等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翻倍或扭亏;此外,从中报业绩预告的角度来看,智光电气、科远股份、晶盛机电、神剑股份、康弘药业、科大讯飞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大增超五成。

  资金方面,恒生电子(83369.73万元)、科大讯飞(82519.23万元)、金杯电工(22654.21万元)、晶盛机电(22014.34万元)、佛塑科技(16611.81万元)、阳光电源(16188.27万元)、智光电气(11906.71万元)、欣旺达(10124.01万元)等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近期涨幅上,永艺股份(34.65%)、佛塑科技(26.54%)、晶盛机电(24.11%)、恒生电子(23.67%)、安硕信息(23.49%)、科大讯飞(22.73%)、漫步者(21.91%)、金杯电工(21.22%)、康普顿(20.02%)等9只个股近5日累计涨幅均超过20%。与此相对的,重庆路桥、盛屯矿业、华录百纳、先河环保、科陆电子、黄河旋风等6只个股虽然实现连涨,但期间累计涨幅相对较少,均不足10%。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