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扶贫保险产品费率可下调20%

2016年06月05日 07:21    来源: 人民日报     吴秋余

  两部门发文促进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

  扶贫保险产品费率可下调20%

  中国保监会与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对在贫困地区设置保险分支机构、开办扶贫保险业务、贫困地区保险资金运用产品予以优先审批或备案,扶贫保险产品费率可在报备基础上下调20%,并鼓励保险机构下移扶贫重心,加大捐赠力度,自愿包村包户。同时决定设立中国保险业产业扶贫投资基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专项用于贫困地区资源开发、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设立中国保险业扶贫公益基金,实施保险业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扶贫保险产品费率可下调20%

2016-06-05 07:21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